被一些人形容為勞民傷財的產物

被一些人形容為勞民傷財的產物
舊貌變新顏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業主立案法團第十四次周年大會主席報告

                 

◣第十四次業主周年大會主席報告◢

A/  我參加業主立案法團工作的原因

本屆法團管理委員會自20106月,從前任法團手中接任法團工作不經不覺,共了三屆。做法團工作只會有辱無榮,吃力不討好有人會問為什麼我還是堅持下去?因為 法團始終也需要有業主去做,雖然明知只會有辱無榮,吃力不討好,不過,一個有心人參與法團工作不是為了榮,也不需要討好,只需要能保護好自已的物業,保護好屋苑的財政穩健,能與一些有共同理念的業主一起組成法團團隊堅守原則不依附任何政黨,無須向任何政黨交代任務,一心一意只做好屋苑業主利益工作,這就是本人和委員共同的願望,事實已證明我能做到,因此我必須堅持,不能放下讓已經政治潔淨的美城苑走回頭路,讓背後有一群虎視眈眈的有政黨背景人士再次滲入本苑,這是我參選原因

B/  政黨政治在屋苑

近年來,香港很多屋苑因為有政黨盤踞,各佔山頭爭奪業主立案法團席位,目的是為各自政黨爭選票,經常爭吵不休,做成業戶撕裂,這也是現今社會現象在屋苑的反映,本人感到十分厭惡。大家是不知道一些事,本人未做法團主席前,本苑的法團會址有選性地任由本苑以外的區議員作辦公室存放文件,屋苑報告板有選擇性地成為某政黨的專用宣傳盤地。我無意對任何政黨不敬,我只是講出事實,我認為,法團是一個應該為業主謀利益的組織,不應引入政黨政治污染了業主組織,法團一旦依附政黨,在平與業主利,最終只會是出賣業主利益,這一點很顯而易見。以往的一些例子:業戶有僭建、養狗、違規,有些法團為了幫政黨在苑取得選票而且有任務要完成,因此需要討好業主,不敢得罪業主,不會很切實執行對違規業戶採取行動,久而久之苑的僭建日多養狗戶增加,違規戶繼續違規,出現這情況就是我所說的,在平與業主利最終只會是出賣業主利益的問題所在。

人任法團主席的六年,本苑沒有任何一個政黨可以用其名義在本苑張貼宣傳,我們一視同仁,我們會協助為市民工作的區議員把信息傳遞,但訂有條件不能在信息中有任何政黨的標誌,內容不能涉及為政黨及個人宣傳,這規矩能堅守了六年,大家有目共睹,本人若果再被業主選為主席,原則是不會變

C/  不會討好業主出賣屋苑利益博取支持

    我當法團主席年來,有曾經授權支持我的業主親自找我,開口就說,鄧生我有授權給你的,一向都支持你呀!有一件事,你看是否可以幫忙?日前收到管理處說我的冷氣機是違規僭建,要拆卸回復原貌,我家冷氣都無影響人呀,你看看是否有辦法幫忙。以上情況久不久就出現,如果我只為了爭取業主支持放棄原則,那就不是,也不是一個有民主信仰的人持有的公義心所應作之事。就因為我不賣帳原因,我得罪了該些曾經支持過我的業主,更讓我傷是,自此有個別人士污蔑我,怎至說推翻我。我不會懷恨他們,因為我的信仰給我明白到,人總有自私,人所作的行為只要是公義的必有回報,要為公眾做事,不能出賣原則要堅守保持公義,講真話,就是我想繼續讓你們支持我的原因,如果那些為了支持我,想從我處換取方便的,那只能向他們說,我無能為力,請你不要支持我好了。

D/  有關一個以【美城苑業大聯盟】稱號的非法定組織

    有一個以【美城苑業大聯盟】稱號的非法定組織,歪曲事實無中生有的說法團財政混亂,說法團大維修費用不清,危言聳聽地說法團到20166月只剩餘168萬,尚欠大維修837萬未付,這個組織說的全部都是謊話,製造恐慌。他們當然知道那些是謊話,他們更加知道,一個不是法定的業主組織,是沒有法律責任承擔,就算業主向法團查閱最新銀行存款真相大白後,他們也只不過不用回應,說了謊話拍拍屁股轉頭走開又那怕說謊,那群人明白只要多說謊話總有人相信,那就達到那群人的目的,打擊法團公信力,令法團形象受損,讓業主懷疑法團,不簽授權書來支持法團主席代業主出席大會,企圖推翻法團,讓那群人當上法團委員,重奪失去七年的票倉。

    查社團註冊處登記表上,得悉【美城苑業大聯盟】註冊地址是美城苑暉城閣某單位,註冊主事人是何X鳴女士,該何X鳴女士就是工聯會每月向法團申請,把工聯會月刊派發給其在本苑的會員其中一個工作人員。既然那位何X鳴女士能為工聯會派發會員通訊,她當然知道工聯會是按規矩向管理處申請,也明白派單張到每戶信箱是要付費用,但以何X鳴女士為首的【美城苑業大聯盟】竟野蠻的強行派傳單入業戶信箱,是工聯會授權何X鳴這樣做嗎?我相信是不會的,何X鳴女士那【美城苑業大聯盟】的卑劣行為,只會令業戶誤會工聯會插手分化本苑居民。我們從該【美城苑業大聯盟】面書上獲悉,其成員包括被我們推翻的前法團數名委員,也有那位把圍欄密碼四處寫上的女士,也有曾因毀壞本苑公物被警方警戒並曾賠款,居於暉城閣的女士,也有日前集體簽名要求拆卸逸城閣一樓不銹鋼安全圍板的數名住戶。各位業主,政黨組織想重奪選民票倉記恨法團,上屆委員被推翻心有不甘記恨法團,毀壞本苑公物被警方警戒需賠償的那位女士記恨法團,認為法團不應裝置安全圍板的人士記恨法團。他們恨法團無可厚非,因為在那群人心目中,失去「康業服務有限公司」歸咎於本屆法團,失去既得利益歸咎於本屆法團,認為我們奪去了他們很多延後利益歸咎於本屆法團,從以上資料顯示該組織成員,相信各位業主已十分明白,該【美城苑業主大聯盟】為何如此記恨本屆法團。那群人六年來根本從來沒有停止滋擾法團,多次到法團會址鬧事,動手打委員,一切野蠻行為都曾做過,他們這樣做之目的,是要嚇怕普通業主不敢接近我們、嚇怕參與了法團的委員不敢繼續當委員、嚇怕協助法團工作的業主不敢再幫忙法團、嚇怕本來想參加法團工作的業主怕引來麻煩而不敢參加做委員,只要沒有人再敢加入成為我們的團隊,我們就無辦法組班成為法團,【美城苑業大聯盟】那群人才可乘虛而入,這就說明為什麼多年來要用野蠻行徑來攪法團的原因。

E/ 請不要冷漠

    本人呼籲各位業主,請用你們智慧的腦袋,分析清楚本人的講話,靜心想想美城苑與鄰近屋苑及私人大廈的比較,比較一下多久沒加過管理費、比較一下每月交多少管理費、比較下大維修夾幾多錢、比較一下屋苑有沒有增加設施,不單止要比較,還請各位向你們到訪的親戚朋友打聽一下,他們很久沒有來探你了,最近來美城苑探你時,他們表現出的驚訝是什麼呢?他們驚訝的不是問你,大廈裝修過嗎?唔同晒喎翻新了幾好啦,他們驚訝的是,當問你夾幾多錢呀?你回答說:「不用夾錢」這句話。我相信,只要不是埋沒良心講說話的人,都應該是肯定本屆法團為屋苑做了大量工作,而這一系列工作大多是為了做福我們下一代子孫而設的。

    各位業主,如果你認同本人在法團工作上所做的事,希望你們不要冷漠,不要聽謠言,不要害怕惡人,請你在201718務必抽空出席業主大會,親眼目睹那群造謠生事者的蠻不講理,感受一下那群人的氣勢凌人,見識過後,相信你會知道,你投下決定性的一票是應該支持誰?假若 你真有要事未能出席,我請你一定要簽授權書給你相信的人代你出席,因為你的出席十分重要,不要以為你沒有簽授權書給攪事者,不出席也不影響我們現屆法團的當選,不是這樣的,選舉是看票數的多少定輸贏,你不出席少了一票有可能因此而令我們無法繼續為本苑工作。兩年才一次的大會,為了你的家園你也應該了解家園的事,發生什麼事,你可以為家園做什麼?最後 我懇請你們,如果真的不能出席,請你授權本人代你出席及投票,投票支持本人和我們團隊成為下屆法團委員。

F/  雖未能盡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本人帶領法團委員工作了六年,深知所推行的部份政策及改良措施,未必能迎合所有人的心意,有些措施提上管理委員會討論時,委員之間也會有不同意見而爭論,這種情況經常發生,絕對不奇怪,不過在民主制度下,管理委員會是尊重投票的結果,本苑每一個新推行的政策,都是經由管理委員會多翻討論,甚至是爭論下的投票下的結果。現在本苑有些措施當然也會有部份人不滿意,但希望不滿意的人也尊重管理委員會投票結果下的事物,總不能因為不滿意去攪破壞。有些人不滿意垃圾桶擺放位置,就多次倒屎尿入垃圾桶內;對圍欄不滿意把密碼四處寫出來;對B/C座一樓安全圍板不滿意,就說要拆了新裝修的大堂冷氣,那群人做一些損人不利而損害全苑業主利益的事,業主們你們可會知道呢?最後,本人代表本屆法團全體委員,向全苑業主表白心聲說,為美城苑工作多年【雖未能盡人意,已是無愧於心】。 

 美城苑業主立案法團  第五、六、七屆管理委員會 主席  鄧耀榮 報告  30/12/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